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目标175米!三峡水库2020年汛末蓄水正式启动

2020-09-11 09:00来源:三峡集团作者:王俊鸿关键词:三峡工程三峡水库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0日0时,三峡水库2020年汛末175米试验性蓄水正式启动。本次蓄水起蓄水位为154.83米,待蓄水量166.12亿立方米。

按照《水利部关于三峡水库2020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的批复》,本次蓄水进程中,9月30日蓄水位按162米~165米控制,10月底或11月份蓄至175米。各阶段具体水位的控制,将根据上下游实时雨水情、防洪形势以及水资源利用等综合需求进行适当调整。三峡水库蓄满后可为今冬明春的航运、供水、生态、发电等提供有力保障。

三峡水库自2010年起,已连续十年成功实现175米试验性蓄水目标。三峡集团长江电力三峡梯调将继续密切监视水雨情,结合气象水文预报,滚动编制蓄水实施方案,积极向长江委、电网公司等汇报沟通,优化调整梯级水库运行方式,在充分发挥水库综合效益的同时完成蓄水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工程查看更多>三峡水库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