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野:风光水互补电力扶贫深入推进

2020-09-22 14:50来源:中电传媒作者:冯义军关键词:风电产业风光水互补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水电为先导带动风光水能互补开发,不仅能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而且对生态修复具有积极作用,发展风光水能互补的电力扶贫是一条能够实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在9月22日上午开班的“风光水电力扶贫及生态修复高级研修班(第二期)”上,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野接受中电传媒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张野介绍,近三年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通过中国科协“党建强会计划”的支持,均以“风光水电力互补的扶贫开发和生态修复”为主题,大力组织深入陕西、甘肃、四川等地开展学习调研和帮扶活动,取得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和相关工作经验。同时,学会还联合会员单位开展了风光水能互补技术及扶贫效益的系列研究和成果推广,不少风电、光伏扶贫项目都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变“输血为造血”,有力助推国家精准扶贫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光水互补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