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2020-09-24 10:15来源:国家电投作者:王元合 石林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2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乌鲁木齐拜会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张春林、钱智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副主席赵青,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东参加会谈和签约。

签约前双方举行会谈,钱智民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国家电投在疆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国家电投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及在疆产业发展情况。钱智民表示,下一步国家电投将把新疆作为重点发展区域,通过增加在疆清洁能源发展比重,积极打造综合智慧能源和工业互联网城市、产业园、乡村样板,推广换电重卡、绿色交通,将沙漠治理与光伏开发结合,开展清洁供暖替代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作出积极贡献。

张春林代表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钱智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电投在疆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介绍了自治区经济发展形势,尤其是自治区电力发展状况。他表示,自治区政府将按照双方确定的合作方向、路径和方式,积极支持国家电投在乌鲁木齐等地开展综合智慧能源、绿色交通、清洁供暖替代等新技术的试点示范和推广应用,并支持国家电投积极参与“三基地一通道”建设,为提升全区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优化产业发展结构,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推动自治区可持续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在疆期间,钱智民、王树东调研新疆能源化工。在听取新疆能源化工有关产业发展、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党建等方面情况汇报后,钱智民对新疆能源化工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其在市场开发、重点工作落实、区域协调牵头等方面工作给予赞赏。针对下一步工作,钱智民强调:

要发挥好新疆优势和新疆公司自身优势,打好“未来牌”。

要充分利用换电重卡、绿色交通优势,更好地发挥综合智慧能源网的商业价值,并积极探索生态能源、光伏治沙。

要贯彻落实好协议精神,全面认真梳理,系统推进落实,重点项目尽快推进。

要积极补齐人才、资金、机制等方面短板,先行先试,把好的实践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企业文化,做好延续和传承。

要依托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优势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

会后,钱智民还看望慰问了正在新疆能源化工开展巡视的集团公司党组第五巡视组。

新疆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厅厅长弯海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平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国资委、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和签约仪式。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洪早,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集团公司重大项目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集团公司人资部、党组巡视办、产业中心,智慧能源公司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