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评论正文

科技创新,在国网战略目标中输出力量

2020-10-13 08:4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能源互联网毛伟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专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就公司党组近期研究制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征求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统一认识,奋力开创公司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们知道,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处于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无论是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还是推动国网战略目标落地、实现公司基业常青,都必须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多年来,国家电网认真抓好公司战略目标贯彻落实,拓宽工作视野,放眼未来趋势,站在更高的位置谋划工作把握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目标规划,积极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推动战略入脑入心,确保公司战略有效落地实施。今年年初,国家电网确立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国家电网聚焦经营“百年老店”、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需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卡脖子”、原创性技术攻关,重点布局科技创新体系各项工作,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攻克了特高压输电技术,累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85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9项;专利申请量和累计拥有量连续9年排名央企第一;创造了全球特大电网最长周期的安全纪录,新能源利用率达到97.1%,有力支撑了我国新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利用;累计主导编制国际标准78项、国家标准788项,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为我国抢占新一轮能源革命制高点作出了积极贡献。

由此,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我们要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深入领会战略目标内涵,主动对接公司战略目标,高强度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开展科技创新在电网各环节的应用研究,才能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才能输出科技创新的力量,进而确保公司战略目标的有效落地实施。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毛伟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