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清新环境荣获“2020中国环境企业50强”企业殊荣!

2020-10-15 10:33来源:清新环境关键词:清新环境火电环保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20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在“天府之国”成都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双循环”新格局下产业走势为主题,围绕国内外经济形势,聚焦双循环与产业新趋势、智慧生态与绿色创新、新基建与行业新活力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与分享。

1.webp.jpg

论坛在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四川发展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大力协助。

本次论坛大咖嘉宾云集,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庄国泰,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邱小平,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洪波,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监事会主席汪义达,德国驻成都领事馆副总领事Sebastian Dern,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分别致开幕词。

作为环保行业工业环境治理的龙头企业和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清新环境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四川发展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发环境”)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许娟,清新环境董事长邹艾艾、总裁李其林等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在论坛同期发布“2020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并为上榜企业授牌。清新环境榜上有名,董事长邹艾艾代表清新环境上台领奖。

2.webp.jpg

▲清新环境董事长邹艾艾

3.webp.jpg

▲2020中国环境企业50强颁奖现场

在国际政治变化和新冠疫情影响的双重影响下,中央政府提出了双循环战略应对经济局势的变化,这对环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也是一个促动和机遇。环保企业想要在危与机的交织中脱颖而出,都需要积极应对、主动布局。论坛首场高峰对话聚焦“双循环与产业新格局”主题,清新环境总裁李其林发表了对双循环下环境产业发展趋势的看法。

4.webp.jpg

▲清新环境总裁 李其林

李其林认为,在双循环的背景下,整个经济体系包括环境产业都要做好三个方面的事情:首先是做好增量,比如以新基建等增量带动新的发展动能,环保产业也属于绿色新基建的范畴;第二是调产业结构,在加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同时,对传统的工业行业进行绿色化、智能化的转型;第三是提高生产效率,包括技术升级和产业链关键节点的国产化。此外,在清新环境重点布局的工业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希望与环保产业同行一起携手,探讨新的产业协同和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包括电力、钢铁、有色、石化等行业在内的工业领域实现绿色发展。

本次论坛第二场对话聚焦“智慧生态与绿色创新”主题。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智慧生态的兴起是近几年产业发展新方向,数字化、信息化和智慧化已成为产业升级发展的内在需求和必然趋势,川发环境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许娟参与了讨论。

5.webp.jpg

▲川发环境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 许娟

许娟认为,环保产业属于重资产、劳动密集型、重资金投入型产业,人力成本偏高,如何在传统运营的条件下要效益?答案就藏在“数字化、信息化和智慧化”中。数字化、信息化和智慧化是提高效能和效率的关键要素,这将是川发环境重塑产业结构的重要发力点。总而言之,智慧环保数字技术对实体产业的价值不言而喻,也为环保企业提供了良好契机和动能。

站在“十三五”收官之年的历史关口,国家指出要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格局之下,满足国内需求,加速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构建国内大循环成为中国经济下一程的重要内容。清新环境将在“双循环”的新背景下,提前做好战略规划和产业布局,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新环境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