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水进人退电停 水退人进电通

2020-10-18 08:2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毛伟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在国网重庆电力调研并指导防汛工作时指出,当前要突出抓好防汛工作,加强设备巡视,落实应急预案,做到“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切实保障安全。好一句“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读完这则消息,笔者不禁生出许多感慨来。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我国降水情况呈现频次高、强度大、多地叠加受灾,汛情发展快、来势猛的特征,平均降水量较往年同期偏多近二成,多地日累计降雨量破历史纪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压实各级防汛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梳理防汛重点保障清单,确保重要防汛设施、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电力可靠供应;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对新增防汛隐患立查立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加强人员及物资储备,时刻做好防汛应急抢险准备;充分发挥电力气象台预警作用,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做细做实防范应对各项准备,为防御汛情和应急抢险赢得时间。

特别是,按照毛伟明董事长提出的“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科学组织抢险避险,统筹做好豫南站防汛工作,明确防汛责任及分工,做好防汛物资和装备储备,确保紧急情况下调得出、用得上;加强汛期和台风期间密集输电通道、配电网、海上风电、灰场灰库等易受影响设备设施管理,强化电力建设工程施工作业现场管控,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事件发生;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重要时段工作纪律,确保指令畅通、处置及时认真开展应急救援业务培训,定期组织实战演练,增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形势研判准确、险情应对有力。

正如前段时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重庆考察时,与正在现场抢修的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亲切握手交谈时强调的,“洪水来了,冲击大的是电力,电力不能出事,一定要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才能有效排查消除输配电隐患,才能确保配网运行稳定可靠,进而持续保障客户用电安全。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毛伟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