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描绘电力区块链技术发展新蓝图

2020-10-29 10:0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电力区块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主办、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公司协办的“2020电力区块链技术应用论坛”在京召开,会议以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的形式,积极探讨区块链技术在能源电力行业的应用场景和典型案例,共同描绘电力区块链技术发展新蓝图,展示近几年来电力行业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最新成果。

在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融合发展大背景下,以“大、云、物、移、智、链”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正在电力行业得到广泛应用。而作为“创造信任的机器”,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分布式存储、信息高度透明、数据不可篡改等天然优势,能够有效地解决能源互联网领域存在的价值可信与数据管理问题。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的创新发展。

对于电力行业来讲,区块链是一项新技术,而区块链技术与电力行业的融合应用,又是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早在去年年底,国家电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平台,全面强化区块链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应用落地,在新能源云、电力交易、优质服务、综合能源、物资采购、智慧财务、智慧法律、数据共享、安全生产、金融科技等十大场景形成了具备典型性、高可行性的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的创新发展。促进区块链技术在电力行业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的探索与建设。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进步和融合应用的不断深入,区块链技术将在电力行业企业市场化改革、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要把握“区”势,“链接未来,汇集行业智慧,促进区块链技术在电力行业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的探索与建设,发挥区块链技术在电力行业企业市场化改革、数字化转型进程中重要作用,共同谱写数字经济发展新乐章。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电力区块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