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海盐进一步扩大长三角核电产业一体化“朋友圈”

2020-10-29 11:02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作者:王雨红 陈梦晓关键词:核电产业核工业秦山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海盐与上海市核电办、秦山核电签订长三角核电领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经信委陆晓春书记、上海市核电办公室陆海宾主任、海盐县人民政府陈峰副县长、秦山核电邹正宇总经理、刘崇都副总经理等两地三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两地三方将通过共同建立承担党建使命、共同推进产业链融合、共同整合服务资源、共同推动核能电力消纳、共同开展技术创新、共同开拓运维市场、共同培训核能人才、共同开展品牌宣传等“八个共同”机制推进长三角核电关联及核技术应用产业链、生态链的融合。三方将探索建立核电产业党建服务联盟,谋划核电关联及核技术应用产业十四五发展,联手推进“中国核电城”园区开发建设等,合力把核电领域的合作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精彩样板。

2016年,海盐与上海核电办公室签订了产业协同合作协议,海盐与上海核电产业的合作步入长三角一体化时代。此次签约,将两方产业协同拓展到三方战略合作,进一步扩大了长三角核电产业一体化的朋友圈,合作范围也从“资质认同、服务等同、政策协同”的三同机制,发展到“八个共同”推进机制,产业链融合的广度与深度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海盐还分别与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中广核设计院上海分院等单位签订产业合作协议,先后推进与沪核电单位产学研合作项目6个,先后引进(签约)上海高泰、汇核科技等核电关联项目5个,总投资4.3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产业查看更多>核工业查看更多>秦山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