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太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BOT项目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完成

2020-11-02 14:21来源:晋西集团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14:58分,由晋西集团投资参建的太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BOT项目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完成。机组满负荷运行中,垃圾接收系统、焚烧系统、发电系统、烟气净化系统各项性能良好,系统间联动正常,各项辅助设备运行工况稳定,为接下来的商业试运营奠定了基础。

项目自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参建人员主动作为,狠抓重点难点工作,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及措施,先后克服冬息期停工、“2+26”城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政策影响工程进度、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供货、设备交付进度滞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高标准、高规格地完成了垃圾坑出零米、锅炉水压试验、汽机扣盖、锅炉吹管、发电机并网等系列重要节点。特别是在8月31日正式投烧垃圾后,为尽快实现并网发电,太原环晋公司科学制订设备调试进度计划,合理压缩调试工艺周期,积极组织调试、安装、土建单位进行公用系统及#1锅炉系统的检查及缺陷整改。9月3日,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后,公司利用单机单炉运行工况间隙,及时完成全系统联锁保护静态试验、系统静态检查、化学制水系统调试、加药取样系统调试等工作。同时,针对单机单炉或单设备运行中出现的故障隐患和性能缺陷,公司及时对接设备维保单位开展工艺攻关,确保了整套机组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顺利通过。

BOT项目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完成后,太原环晋公司全体员工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商业试运行中,力争早日全面达产达效。据悉,该项目全线投产后,每天可为城市消纳处理生活垃圾1800吨,除满足厂内用电外,每年可向社会上网供电1.4亿千瓦,为太原市环保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