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严防山火保线路安全

2020-11-17 09:1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设施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师傅,不要在线路附近焚烧秸秆……”11月16日日,在济源承留镇,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对线路保护区内焚烧秸秆的师傅立即进行了制止,同时现场讲解防山火相关知识,并在重要线路、区域设置防山火警示牌,张贴防山火标语,提高民众对电力设施防山火工作的认识,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天气进入冬季,气候干燥,加之气温持续下降,防山火工作也随之进入关键阶段。近日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辖区内的山区输电线路开展了防山火特巡、隐患排查工作,将防范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并在山林较多的村社大力开展防山火宣传,同时也利用内网平台向广大用户发送短信进行线上宣传,这样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宣传工作,以此防范山火对输电线路造成的危害。

本次防山火特巡中,济源供电公司还与当地政府、公安、林业部门沟通,及时建立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联动机制,有力获得支持和配合,及时消除线路通道内的树障树害,确保清障砍伐合规实施,并组织人员做好线路通道走廊清理工作,加大沿线线路通道内枯枝残叶的清理工作,清理临近和穿越导线的树枝,排除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防止风将枝叶吹到线路上引起线路短路故障或者引发山火。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