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江苏如东H14#海上风电场项目主体全面完工!

2020-12-04 10:34来源:如东发布作者:徐书影 朱海城 张平关键词:海上风电场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23时,在离岸40公里的如东近海海域竹根沙东侧,江苏如东H14#海上风电场项目最后一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至此,该项目50台风机全部吊装结束,标志着H14#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完工,即将进入全场并网阶段。

此次吊装完成的6#风机总重约1400吨,其中,机舱、轮毂、叶片吊装重量约为250吨。“6#风机与邻近的其他3台风机同处于施工难度较大的浅滩区。”据江苏广恒新能源有限公司、如东海上风电场场长裴波介绍,浅滩区施工受天气、潮水因素影响大,浅滩施工船必须乘潮进场,待潮水退去后,进行坐滩施工,作业时间十分有限。为提高工效,项目部在前期地勘、扫海的基础上,对吊装方案进行了再优化,并采用适应海况的专业设备,有力保障了吊装工作顺利完成。

江苏如东H14#海上风电场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规划布置50台4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0兆瓦,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35千伏场内集电线路、220千伏送出海缆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主体完工是全场并网前的最后一个重大节点,按照目前的进展情况,我们有望于12月20日完成全容量并网。”裴波告诉记者,H14#项目全面投运后,年上网电量为5.6亿千瓦时,预计可实现年应税销售约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如东H14#海上风电场还是国内首个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智慧型的海上风电场。其智能化的管理平台充分运用了现代信息技术与先进通信技术,实现了海上风电场各个环节业务融通,创造了多个国内“第一”,包括海上风电行业国内首个“超视距”微波通讯系统;首个基于北斗定位的人员跟踪和落水辅助救援系统;首个以信息融通为特征的数字化移交系统;首个基于BIM技术的数字孪生海上风电场。它的成功应用,对于推动国内海上风电行业数字化、智慧化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