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供电网架优化为慈城古城复兴按下“快进键”

2020-12-09 08:42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洪琦 郑骄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配电网配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顺利完成慈城镇民权路以东配电网规划改造工程,为古县城大东门至清道观护城河东侧保护改造项目提供安全可靠、优化的供电网架,保障慈城古县城高质量开发建设。

今年,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千年古城”复兴计划,力争将古城打造展示浙江文化的“重要窗口”,将古城建设成为展示浙江成就的“示范样板”,慈城古县城坐拥60万平方米的传统建筑,现在较为完整保存的汉民族古县城之一,具有明显的唐城特色。作为以慈孝文化为代表的儒家精神体现地,古县城保护开发已迈入全新阶段。

随着慈城古县城建设方案和开发业态的调整以及新招商引资用户的变化,原有的电网规划方案已经无法古县城区域高速建设发展的需要。为满足新形势下古城开发对电力配套设施的要求,在区域大力开发建设之际,浙江宁波供电公司积极对接慈城古县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需求,准确把握区域布局特点、发展重心,结合区域功能定位和远景发展目标,编制特色小镇规划,确保规划落地。

据悉,本次古县城开发主要位于民权路沿线、民权路东侧区域(民权路、公园路、太阳殿路、太湖路合围区域)以及解放河沿线区域,区域内以旅游商业、民宿、餐饮为主。规划改造后的慈城古县城将形成“两盒核心、十字轴线、四类片区”相结合的古城发展结构。110千伏慈城变作为古县城开发建设主供电源点,由10千伏清道N691线、孔庙N692线、勤丰N680线、县衙N681线4回线路供电。电网改造结合古县城开发建设优化网架结构,依据各个街区用电负荷预测结果,着重对该片区网架进行梳理,选取合理设备和升级接线模式,预留电缆通道为后续电网发展作准备。

施工期间,为不影响古县城东大门附近的中城小学及其他居民的正常用电,工作人员通过带电作业方式解搭电缆头,让周边用户在施工期间“不停电、零感知”。接下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将持续与政府建立起畅通的信息交流渠道,共享信息资源,准确及时的预测电力市场变化,坚持古城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并重的原则,全力以赴推进慈城古县城保护开发建设,让古县城古韵依旧、电力十足。

作者: 洪琦 郑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配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