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携手打造先进核工业创新体系 中核集团与兰州大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10 09:41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段新瑞关键词:中核集团核工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中核集团与兰州大学在京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建设先进的核科技工业体系和双一流大学为目标,共同推动我国核能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这是中核集团和兰州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创新驱动等战略需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 :cnncgzwx  作者:段新瑞)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校长助理李鹏杰等见证协议签署,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与兰州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严纯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协议签署前,双方进行会谈。余剑锋介绍了我国核工业创建65年来的发展和成果。他指出,核工业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战略机遇期。“两核”重组以来,中核集团积极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深化与国内核领域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加强共建联合研究机构,开展高水平联合研发和联合科技产业孵化,不断完善“小核心、大协作”创新体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深化合作,打造高端人才集聚之地,推动我国核工业创新发展,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建成。

会谈期间,马小洁、严纯华表示,签署协议开启了兰州大学与中核集团深化合作的新篇章。作为百年名校,兰州大学将充分发挥核学科特色优势、科研优势、人才培养优势,与中核集团共同形成产学研合作共赢良好局面,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助推我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甘肃省是核工业重要的发源地。兰州大学是我国最早设置核专业的两个高校之一,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核技术人才。长期以来,中核集团与甘肃省、兰州大学在产业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互动机制和深厚的合作关系。

按照协议规定,中核集团与兰州大学将充分发挥双方产、学、研、用等优势,强化协同创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产业推广、国际合作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建国家核燃料循环与核技术研究院,共推核科学与技术人才建设以及核科技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市场推广、应用和产业化,为核行业内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服务,为中国核工业发展培养输送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专业科技人才。

兰州大学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集团公司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系统工程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经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以及中国核电、中国原子能公司、中核环保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工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