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中广核拟投建山西阳泉1GW风光储项目

2020-12-10 09:51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关键词:中广核新能源产业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山西省阳泉市能源局与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能源局和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双方议定,中广核新能源山西分公司拟定在山西阳泉市规划建设风光储新能源项目、增量配网项目、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矿井压缩空气储能等新能源产业项目,目标装机容量100万千瓦,拟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

此前,市能源局与中广核山西分公司对接了十四五新能源规划项目,加快构建阳泉市“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化能源体系。阳泉市是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和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因煤而立,因煤而兴。近年来,阳泉持续招商,引进中广核、贝特瑞、沃尔玛、德国西格里、日本矫马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阳泉;推动煤炭产业“减优绿”,全力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实现并网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装机规模1455.7MW,占到全市电力装机总容量的34%。与中广核的合作,将进一步推进阳泉市能源结构从“黑色能源”向“绿色能源”的转变。

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是中广核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公司。中广核自2007年进军非核清洁能源发电领域,历经多年发展,新能源业务已经成为中广核集团支柱产业。新能源板块是中广核旗下四大业务板块之一。

中广核新能源业务包括风电,太阳能,水电,燃气,热电联产等类型,覆盖全国29个省区拥有在运风电,太阳能项目近400个,实现了国内项目的全面布局,截至2020年8月底,中广核新能源国内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达1457.5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555.4万千瓦,其他能源68.45万千瓦,在运装机容量2081.35万千瓦。中广核新能源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亦伦表示,未来“十四五”期间,中广核将抓住历史机遇,实现与各合作单位共赢发展,按照新增投运容量保持每年300万千瓦以上的发展速度,预计到“十四五”末,中广核境内新能源在运装机总容量将突破4000万千瓦。

值得提及的是,今年以来中广核与众多企业签约了新能源项目合作。11月25日 ,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与宁晋县举行30万千瓦光伏复合农光互补项目签约仪式。11月6日,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与安徽省巢湖市人民政府签署250MW太阳能发电项目框架协议。9月11日,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与三一重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建风电500MW。6月11日,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隆基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新能源产业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