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江北核心城区迈向“不停电”时代 实现施工期间用户“零感知”

2020-12-10 11:03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洪琦 朱拓夫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带电作业提高供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江北中心城区全面取消10千伏配网计划停电,这意味着除非发生电网故障或是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包括外滩街道、文教街道、甬江街道、孔浦街道、庄桥街道、前江街道等6个江北核心区域的10万余居民在电力施工期间实现“零感知”。

所谓“计划停电”,指的是由于电网升级改造、配合城市建设施工、消除电网缺陷等原因,供电公司在某个时间段对特定地区实施停电检修施工。但是,随时宁波电网不断升级改造和网架优化,中心城区的计划停电将退出历史舞台。

今年以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为全面取消计划停电提前做好准备,针对老旧设备提前改造,新投站点提前考虑附近可能接入用电点,提前配套备用间隔,以满足区域内全面取消停电计划的任务。同时,大力推进架空带电作业,通过带电更换开关、旁路作业等手段,为江北核心区域的不停电作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从计划停电的精益化管控及故障停电的预防和智能化方面着手,依据“分段实施计划停电”、“停设备不停用户”的方针,通过供电方案的优化和现场施工环节的管控,提前布局做好用户负荷分流,实现了停设备不停用户,大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截止12月1日,全区已实施10千伏不停电作业228余次,累积减少停电超4000余时户数,2020年江北中心城区计划停电时户数同比2019年减少38.28%。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通过持续电网创新和不断优化网架结构,促使区域逐步实现取消计划停电,开启“不停电”新时代。

作者: 洪琦 朱拓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提高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