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祛除毒蜂还电网稳定运行

2020-12-10 10:28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安仁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供电所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保持对电安全距离,也要注意漫天乱窜的毒蜂!”12月9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陆埠供电所正在对新桥T355线19号杆上横担吊着的蜂巢进行清理工作。

秋季是蜂类筑巢育蜂的黄金时间,这期间的蜂类异常凶猛,常易攻击过往骚扰的人类和动物,危害着生命安全。在大隐变新桥T355线19号钢管杆在大隐镇集镇区,附近过往行人较多,杆上横担上筑巢的毒蜂体型较大,蜂巢大概从8月起开始成型,目前已经筑至直径40公分有余,线路运行安全距离明显减小,筑巢材料存在导电可能性,不仅威胁着线路稳定运行,而且附近居住老百姓也多次反应杆上蜂巢越来越大,毒蜂也越来越多,日常总有毒蜂飞下来,严重威胁附近活动人身安全,请求供电所尽快处理掉蜂巢,赶走毒蜂还附近百姓安宁。

陆埠供电所自接到百姓反映后,也多次安排人员前往现场查看蜂巢情况,但是由于蜂巢体型较大,毒蜂危害严重,加上筑巢位置,考虑如果停电作业将影响用户较多,如果不停电作业,将无法得到有效安全保障。陆埠供电所多方考虑,在消防部门的协助下,穿上防蜂服,利用自制简易除蜂设备,做好现场专责监护,提前通知附近百姓远离,经过大约1.5个小时努力,终于将蜂巢取下,并采取除虫剂对筑巢位置进行喷洒处理,加快祛驱离毒蜂,减小毒蜂续巢概率。

接下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陆埠供电所会继续关注该处毒蜂筑巢情况,也会结合线路巡视,加强蜂巢等各种外来生物对线路的影响,保障供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刘安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