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报道正文

浙江余姚:脱下军装不脱责任,他们仍是各自领域的“兵”

2022-07-29 16:40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吕洪波 苗云梦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供电保障用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9日上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临山供电所副所长顾志坚来到余姚市三达塑料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光伏安装能效分析,助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这已经是顾志坚在供电岗位上度过的第26个“八一”建军节。这一次他来到余姚市三达塑料有限公司,除了为企业提供用电服务外,更为了见一见自己的老战友——同样在中国海军某部队服役过的陈春平。

陈春平比顾志坚早8年退伍,退伍之后白手起家创立了三达塑料公司,顾志坚退伍后进入了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两人的结识还是因为一次电力需求侧响应,顾志坚和同事们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地毯式、上门式的宣传和推广,积极对接需求响应潜力客户,指导工业企业用户合理制定用电计划。

接到通知的陈春平马上填写了申请书,主动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电力需求侧响应工作。两人在聊天的时候,才发现在同一个部队服役过,陈春平说:“退伍军人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身份,也是一份责任,当社会有需求,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是第一批站出来的人。”

一位是供电营销战线的“服务尖兵”,一位是需求侧响应的“节电先锋”,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精神品质在他们的身上得到了诠释。

临山供电所地处余姚西北,负责3个居委会、20个行政村的供用电服务,服务面积90.78平方公里。在供电营销岗位默默服务的顾志坚,始终以军人的责任感要求着自己:“以前在军队里,我是人民的子弟兵,手持钢枪,保卫祖国。现在在供电公司,我是人民的‘电保姆’,供好电、用好能就是我们的责任。”


作者: 吕洪波 苗云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用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