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燃煤电站全厂FCB功能实现及控制策略

2020-12-10 12:18来源:《热力发电》作者:丁永允 黄晓鹏 路军锋 吴广伟 马铭宏关键词:火电技术FCB燃煤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产出口火电机组中普遍要求具备快速切负荷(FCB)功能,且在FCB功能设计时需要考虑多台机组的FCB情况。本文以老挝HongSa 3×626 MW燃煤电站为例,对FCB功能进行控制需求和机组系统配置分析,根据电站既有的配置,制定了每台机组独自转入FCB工况的控制方案,并提出判别电气FCB的方法及机组FCB过程中的关键控制策略。通过该机组FCB试验和实际运行中触发全厂FCB的动作情况,证明全厂FCB控制方案和机组FCB控制策略是正确和有效的,这为电网和机组带来较大的安全效益和经济效益,可供大型火电机组的FCB功能设计参考。

(来源:《热力发电》 作者:丁永允 黄晓鹏 路军锋 吴广伟 马铭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技术查看更多>FCB查看更多>燃煤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