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电缆迁移“让路”庄桥火车站轨道扩建改造

2020-12-14 11:00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洪琦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安全用电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顺利完成宁波庄桥火车站轨道扩建电缆管线回迁工作,电缆“绕路”助力宁波枢纽庄桥至宁波段增建三四线轨道扩建。

据悉,宁波铁路枢纽庄桥至宁波站之间,仅有双线轨道通行,严重制约了宁波铁路枢纽客运疏解能力。为加强宁波铁路枢纽客运的疏解能力,庄桥至宁波段增建三四线即在庄桥站和宁波站之间新建第二双线。由于增建的三四线轨道桥墩计划架设的位置正好是育才路和北外环南侧路段下方的110千伏育才变10千伏地下电缆敷设通道,轨道扩建前,浙江宁波供电公司采用‘U’型路线对电缆进行迁移至临时管道内,为桥墩的建设腾出地下空间。


“桥墩建造期间,为便于施工,我们将同样位于地下的4根10千伏电缆进行移位,目前桥墩基础建造完毕,为确保正常安全用电,我们把电缆进行回迁,安置在原先的位置。”浙江宁波供电公司现场工程负责人说道,宁波庄桥火车站轨道扩建工程也将在年底竣工。

作者: 洪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