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完成双环网改造 为新农村建设上好“双保险”

2020-12-24 14:18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屈昶栋 陶超 洪琦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供电安全电网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3日,宁波海曙110千伏栎社变现场,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完成最后一段电缆敷设,标志着长达10.39公里的宁波海曙10千伏金海A180线等线路改造工程正式投产。

据悉,该工程为线路改造工程,位于宁波市海曙区洞桥镇域,属于鄞江分区网格。鄞江分区现状架空网结构以单辐射、单联络为主,电缆网主要是单环网,10千伏电网联络化率为67.65%,辐射线路主要存在于章水镇、洞桥镇西部的农村地区,因此网架结构优化是鄞江分区配电网规划的重点之一。

电网是城镇建设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涉及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和城乡繁荣。为进一步提高该配电分区供电可靠性,结构规范合理性,结构标准化比例。自11月2日起,浙江宁波供电公司集结多方参建单位,积极组织,统筹规划,沟通协调,有效落实,将非标准接线模式调整为标准单环、双环接线模式,部分负载率较大线路实现负荷分流处理,以完善整体网架结构,切实提升供电质量。

“为了满足宣裴村小区的用电需求,尽快完成线路改造工作,施工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休息的时间,现场分成两组,每天中午轮流吃饭,做到施工期间不停工,确保工程能够按时投运。”宁波永耀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分公司监理人员说道。

该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优化当地配网架构,为该区域上好“双保险”,提高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进一步提高农村电网健康水平。


作者: 屈昶栋 陶超 洪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电网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