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会议正文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提前把关提升设计质量

2020-12-25 15:28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池州供电公司作者:骆亚飞关键词:国网安徽池州供电输变电工程电力设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4日,建设部组织召开腾飞220kV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内部审查会议,公司发展策划部、运维检修部、营销部、互联网办、调控中心、输电运检中心、变电运检中心等部门以及安徽电力设计院、安徽电力监理有限公司参加会议。

腾飞220kV输变电工程于2020年10月15日取得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为落实初步设计“七不审”要求,做实做精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建设部积极对接省电力设计院,多次勘察变电站站址及线路路径,全面摸排工程建设的难点与敏感点,联合深入开展初步设计工作;严格制定时间节点,督促设计院按时完成初步设计方案;与政府相关部门保持常态化沟通,多次召开工程协调会议,全力推进依法合规建设手续的办理。

为有效提升本次内部审查会议的效率和质量,建设部提前发送初步设计方案至公司有关各部门并联系各专业负责人提前审查。会议过程中,由省电力设计院汇报初步设计方案中的重点、难点、要点,各部门专业负责人就经济技术方案与设计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优化建议和专业需求。本次会议的召开,有效发挥了公司专业技术能力,有效完善了初步设计经济技术方案,有效提升了初步设计质量以及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

腾飞220kV输变电工程是池州“十四五”电网重点项目,工程位于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内。据悉,省人民政府于今年3月出台《关于推动江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定义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的发展是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是长三角新兴产业合作示范区、全省高质量发展动力源、皖江城市带联动发展支撑极、产城融合绿色发展新城区。该区近期报装容量为371MVA,预计2025年区域最大负荷将达到315MW,本工程投运前,江南集中区尚无220kV电源点,仅有110kV龙江变和新湖变,其上级电源来自区外220kV枫岭变,根据集中区的负荷预测,枫岭变的容载比将无法满足区域负荷增长的需要。该工程的投产,将有效缓解220kV枫岭变的供电压力,完善该区域网架结构,提升供电可靠性,同时为后续投运的110kV古纤道纺织等用户变创造接入条件,助力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快速发展。


作者: 骆亚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电力设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