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企业正文

万马股份携手国家电网子公司 拟加速高压电缆绝缘料国产化

2020-12-28 08:46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缆绝缘材料万马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万马股份发布公告显示,旗下子公司万马高分子拟与国家电网旗下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研院”),共建国内代表国内尖端技术方向,具备产研合作优势的110kV-500kV高压电缆绝缘料产业化生产基地。

据悉,万马股份与联研院联合将共同设立浙江万马高压电缆材料有限公司,其中,万马股份占标的公司60%的股权;联研院以“110kV-500kV交流电缆绝缘材料技术”作价出资,占标的公司40%的股权。双方将实现“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加速实现高压电缆绝缘材料和半导电屏蔽材料的国产化替代,保障高压电缆绝缘材料和半导电屏蔽材料的供给安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技术水平世界一流电工新材料企业。

此次合作的重点产品110kV-500kV高压电缆绝缘料,是高压、超高压及特高压电缆的制造原材料,主要应用于海底电缆、军事、航空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尤其是近几年,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增加、输配电基础设施的改扩建、海上风电的快速增长以及长距离输电需求的增加,高压电缆市场规模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稳定增长,远高于线缆行业3%左右的增长速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查看更多>绝缘材料查看更多>万马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