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人物正文

储能、抽水蓄能、电动汽车 回顾辛保安国网这两年

2021-01-19 08: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辛保安储能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月18日上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辛保安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辛保安出生于1960年10月,长期在原国家电力公司工作,2005年8月任华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6年11月从华电集团调至国家电网公司,并出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专职副书记、副总经理,2018年12月出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至今。

作为电力系统的老将,辛保安非常重视储能行业发展,多次关切抽水蓄能、储能、电动汽车充电站等产业。

2020年12月23日,山西浑源、浙江磐安、山东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京召开。

辛保安出席开工仪式,并指出:希望有关部委和各级党委政府以更大力度支持公司工作,共同开发更多优质站址资源。

随着能源转型进程持续深化,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更大规模、更高比例接入电网,迫切需要提高电网平衡调节能力,确保电力安全稳定可靠供应。抽水蓄能作为最成熟的储能技术,具有超大容量、系统友好、经济可靠、生态环保等优势特点,是目前公认的保障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有效途径。

2020年12月28日,辛保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

辛保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推动绿色发展提出国网建议、制定国网方案、贡献国网力量。

2020年12月11日上午,辛保安陪同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行赴联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充换电网络建设情况。

辛保安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于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实现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是公司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的客观要求,是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的内在要求。公司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充换电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完善标准体系,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国家电网公司愿与北京市在技术推广、设施建设、配套政策制定等方面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2020年12月2日晚上,湖南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长沙座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辛保安出席。

辛保安说,湖南正驶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南电力发展,加快电网建设,推进电池储能等产业做大做强,为湖南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2020年7月27日,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汽集团”)在北京举办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电池能源包、换电站建设运营、车电包与车辆销售、资本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辛保安表示,希望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北汽集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聚焦能源转型新业务和能源平台新服务,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尽快结出硕果。

2020年4月1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辛保安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扛起责任、迅速行动,围绕服务大局抓落实,围绕战略推进抓落实,围绕保障安全抓落实,围绕提质增效抓落实,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确保实现公司全年目标。

2020年3月24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9社会责任报告》,董事长毛伟明和总经理辛宝安的致辞部分指出国家电网在“储能变流器、安全芯片等关键产品研制取得新突破”。

辛保安提出,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更加注重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更加注重能源互联网技术应用,更加注重高端科技人才培养,更加注重科技战略规划统领,更加注重科技体制机制创新。

2019年8月2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在京会见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辛保安表示,一直以来,公司加强新疆各级电网建设,推动新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推进新能源并网服务、新能源消纳、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等方面工作,支持和服务新疆新能源发展;

2019年1月3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会见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一行。双方就输变电工程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国际业务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辛保安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继续就能源资源优化配置、促进能源低碳转型方面开展合作,打造一流精品工程。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辛保安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