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龙泉山项目举行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签字仪式

2021-01-25 08:54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张守柱关键词:中国能建安徽电力电力项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龙泉山项目举行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签字仪式1月24日下午,承担皖能合肥龙泉山环保能源项目施工任务的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龙泉山项目部在项目部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签字仪式。项目部领导及全体职工、各分包合作队伍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项目部领导首先传达了皖电一公司安全〔2021〕1号关于印发《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宣读了2021年度龙泉山项目部安全生产目标和工作计划,对2021年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对2021年安全管理目标进行了分析。

2020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汛情的影响,部分建筑项目工期滞后,安装工期压力加大,造成今年安全风险也相应加大,这就要求项目部全体职工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工期再紧,安全生产的标准丝毫不能降低,为此他要求所属各专业、部门、各分包合作队伍:

一是要领导重视。安全管理的好坏关键看专业、部门负责人能不能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是不是把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是不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施工;各个专业主任工程师、技术员是不是在作业指导书中把危险点、危险源识别出来;生产经理是不是每天都能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布置好安全工作,提醒班组时刻注意安全生产;安全员能否以铁的手腕,负起监督的责任。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分包队伍的管理,真正做到管理到位;

三是组织开展好反违章活动。

四是做好对物的状况的控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为职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文明施工环境。项目领导最后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永恒主题。围绕今年投产发电的奋斗目标,做好全年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项目部全体员工一定要警示高悬、强化责任、严细作风、狠抓落实,必须把安全认识提高到促进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战略高度上来。

项目按期优质履约不仅关系到公司的形象,而且还关系到后续市场开发,乃至今后在皖能集团和华东电力设计院的市场份额,为此我们在思想上必须要有强烈的敏锐性,务必清晰认识、准确把握目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或软肋。要正视困难,直面挑战,克服畏难情绪,消除麻痹思想,从安全意识、安全文化、安全培训、安全技术、安全管理等各个方面,寻短板、找对策,定措施,抓落实,实现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受控,进而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最后项目领导分别与热动、建筑、电仪等专业以及各分包合作队伍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张守柱)

作者: 张守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安徽电力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