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春节保电 电网卫士早行动

2021-01-28 10:25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王逸文 陶超 张燕萍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电力保障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6日,在宁波市海曙区石碶华康开关站门口,伴随着“嗡嗡嗡”的起降声,一面面崭新的环网柜落了地......7小时后,宁波海曙石碶都市港湾开关站等老旧设备改造工程顺利投产。

据悉,该工程位于宁波市海曙区石碶分区,所涉及的环网设备运行年限较长,部分环网柜存在绝缘体放电、外壳腐蚀等现象,有较大的安全隐患。本次工程对海曙区石碶区内运行年限较久、技术档次较低的20个站点进行改造,改造后能有效地降低设备故障率,提高用电可靠性,消除安全运行的隐患,满足后续的负荷增长需求。

施工现场,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和现场施工状态的变化,加强低温状态下的设备防护工作,全过程旁站施工现场,只为早发现、早解决问题,确保华康换柜工作顺利进行。

华康开关站是该工程最后一个站点,从拆除老旧设备、吊装新环网柜到安装电缆头,工作人员进行连续7个小时的高强度换柜,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为保障春节期间电网运行正常,保证广大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让大家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再苦再累也值得。”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笑着说道。

春节将至,电力先行。千家万户灯火通明,是每个电力工作者的使命,甬城的用电负荷在佳节和疫情中与日俱增,接下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电网卫士将全力护航春节,做好供电保障工作!


作者: 王逸文 陶超 张燕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