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长清马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一次成功

2021-01-28 13:45来源:大众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成功了!”济南市(长清马山)生活垃圾暨污水处理厂污泥焚烧发电项目(以下简称长清马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操控室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长清马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020年6月点火运行,经过半年的试运行,2021年1月20日一次性并网成功,经过8天的并网运行各设施设备、运行数据均处于稳定状态,初步计算年发电可达1.6亿kwh。

据悉,该项目2015年5月被纳入济南市第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由济南能源集团代表政府出资与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山东桑德济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长清马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约9.25亿元,占地130亩,建设2×750吨/日机械炉排炉+ 2×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可处理生活垃圾约47万吨,向电网供电1.6亿kwh,可供4万多户居民一年的用电。并网发电后,服务民生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也为济南市实现垃圾零填埋作出重要贡献。

“经过半年的试运行,长清马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机组运转情况良好,所带负荷稳步提升,汽缸膨胀、轴向位移、润滑油温、油压等主要运行参数符合技术规范,各项环保指标全部达标。这也标志着该项目从此每年向电网供电1.6亿kwh。”该项目副总经理李伟说。

为了保证济南市生活垃圾得到及时妥善处理,项目运营方山东桑德济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专家论证,创新孤网发电方式,实现了长周期稳定焚烧处理垃圾运行。由此,济南市的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达到1500吨/天,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比例提升至90%以上,实现了济南市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的三年布局。

据了解,自2018年8月16日开工以来,长清马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在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下,相继实现主厂房出零米、第一榀锅炉钢架吊装、主厂房结构到顶、锅炉水压试验、汽轮发电机组安装完成、厂用电系统受电一次成功等里程碑节点。

据介绍,该项目设施设备及工艺流程全省领先,可以解决日益突出生活垃圾和污泥问题,大幅度减少济南市生活垃圾和污泥的减重、减容,避免大量的垃圾和污泥堆置填埋。另一方面可实现废物资源再利用,将焚烧的热量变为电能,变废为宝,减少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改善投资环境,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置,成为向公众开放的环保教育基地、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以及工业旅游基地、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成为济南城市文明建设的一张新名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