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1.25-1.29—输配电一周企业动态要闻

2021-01-29 18:34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5-1.29一周企业要闻

国家电网企业要闻

国家电网董事长 辛保安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言 

详情点击

1月27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在“加速清洁能源转型”环节作交流发言。

辛保安指出,能源互联网是以坚强智能电网为基础,将先进信息通信技术、控制技术与能源技术深度融合应用,具有清洁低碳、安全可靠、泛在互联、高效互动、智能开放特征的智慧能源系统,可从三个方面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第一, 为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提供配置平台。

第二, 为各种新型能源设施提供便捷服务。

第三, 为提高全社会能效提供解决方案。

国家电网:督促落实减负要求 为基层放权赋能 

详情点击

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持续推动国网公司党组落实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不断为基层减负放权,释放动能和活力。

督促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公司总部充分向基层授权赋能,大力压减审批事项,分三批印发“放管服”事项共计252项,大力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向基层单位和市场前端释放更多资源配置、业务运作、市场响应的自主权。

国网信通:2020年实现净利润6.23亿元 同比增长28.02% 

详情点击

1月25日晚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9.99亿元,同比下降9.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3亿元,同比增长28.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42亿元,同比增长294.27%;基本每股收益0.54元。

公告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系上年同期数据包括了公司原水电购售业务所致(该业务已于2019年通过资产重组置出),剔除该因素,营业收入增幅为4.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系上年公司重组,同一控制下新并入的子公司期初至合并日的当期净损益计入非经常性损益所致。

许继电气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7.06亿-7.60亿元 同比增长50.04%-61.52% 

详情点击

1月25日,许继电气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6亿元~7.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 4.71亿元,同比增50.04%~61.52%。

报告显示,公司强化经营管理,主营业务收入平稳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产品毛利率稳步提高,带动业绩增长。


南方电网企业要闻

南方电网各分子公司一把手畅谈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 

详情点击

南方电网各分子公司对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十四五”工作作出了安排,系统部署了2021年工作。

主要有以下公司:

超高压公司党委书记牛保红、

广东电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廖建平;

广西电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揣小勇;

云南电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甘霖;

贵州电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邓恩宏;

海南电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新明;

深圳供电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小辰;

调峰调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刚;

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临时党委书记尚春;

鼎元资产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庆健;

南网能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秦华;

资本控股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鹏举。

每年送电330亿度 上海惠安电能量计量系统在南网昆柳龙工程成功投运 

详情点击

2020年12月27日,由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多项核心装备的世界首个特高压混合多端直流输电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简称昆柳龙工程),宣告工程全面正式投运,较计划提前半年,工程预计每年送电330亿度。本工程的三个±800kV换流站电能量计量系统都是由上海惠安公司提供。

南方电网“两会” 加强数字化转型统筹 推动人工智能与业务深度融合 

详情点击

1月25日,南方电网公司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和2025年总体目标,对“十四五”工作作出安排,系统部署2021年工。

今年工作主要聚焦十个方面内容开展,其中提到,加强数字化转型统筹,推动人工智能与业务深度融合,构建能源数字产业生态。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积极引导能源绿色消费。同时,持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重点突破国企改革关键任务,加强改革督促落实力度。

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发起百亿元新能源产业基金 

详情点击

1月22日,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合伙协议在北京签署,该基金整体规模为100.2亿元,主要投资方向为风电、光伏产业,以及氢能、储能、综合智慧能源等新兴产业的新技术项目。该笔基金投资运作后,预计将撬动约500亿元的资金流向新能源产业,可促使超过600万千瓦的风电、光伏项目落地。

该基金由国家能源集团发起设立,合伙人分别是该集团旗下的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神华)、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投资),以及中国国新旗下的中国国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新资产)、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方)。国华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国华投资开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资管)作为基金管理人,将负责基金的管理与运作。

能源工业云网入选工信部试点示范名单 

详情点击

1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对外公示了《2020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其中包含3大方向120个试点示范项目名单。能源工业云网作为能源电力领域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面向行业的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

广州市节能中心:绿色产业企业名录库(2020年) 

详情点击

为深入了解广州市绿色产业企业现状,搭建绿色产业企业相互交流、供需对接的平台,根据《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广州市绿色产业企业名录库申报工作的通知》,我中心在《广州市节能环保企业名录库(2019年)》的基础上,根据各企业入库申报、更新补充的内容信息,整理形成《广州市绿色产业企业名录库(2020年)》。

金冠电气科创板成功过会 拟募资4.26亿元扩充产品产能 

详情点击

1月22日,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冠电气)科创板上市获发审委通过,这也是2021年河南首家过会的企业。这意味着,河南即将新增一家A股公司,这也是继建龙微纳、仕佳光子、翔宇医疗之后河南第四家拿到科创板通行证的企业。

安靠智电2020实现净利1.32亿元 同比增108.08% 

详情点击

2020年安靠智电业务发展实 现逆势增长,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2,876.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2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3,237.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08%。

正泰电器预计2020年度净利同比增70.46%-86.40% 

详情点击

正泰电器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1,217.00万元到701,217.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65,037.47万元到325,037.47万元,同比增加70.46%到86.40%。预计2020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81,682.00万元到401,682.00万元,同比增加3.82%到9.26%。

森源电气2020年预计亏损8.50亿元至9.70亿元

详情点击

1月27日晚,森源电气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由盈转亏,预计亏损8.50亿元至9.70亿元,同比下降9212.74%至10499.25%。2019年全年公司盈利932.76万元。公司去年三季报显示,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83亿元,同比下降3.88%;归母净利润2044.68万元,同比下降79.28%。

长园集团2020年预计净利1.25亿-1.6亿 智能电网设备板块营收增长 

详情点击

长园集团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00.00万元到16,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00,150.87万元到103,650.87万元。

广电电气2020年预计净利同比减少8000万-1.1亿

详情点击

广电电气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8,000万元至11,000万元,同比减少约45%至62%。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908万元至6,908万元,同比增加208.43%至368.43%。

中车电气科创板IPO:“A+H”两地上市 IGBT业务或成新增长点

详情点击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电气”或“公司”)的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已于1月26日更新为“已问询”。本次中车电气若成功过会,将实现“A+H”两地上市。

2017-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151.44亿元、156.58亿元和163.0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5.23亿元、26.12亿元和26.59亿元,营收及利润均稳步增长。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新兴装备业务毛利率为20.98%,较2019年下降3.57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为10.81%,高出行业均值3.17个百分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