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政策正文

山西首个增量配电网企业供电服务规范正式印发 鼓励增量配电网企业向用户提供增值服务

2021-02-07 17:49来源:山西能监办关键词:增量配电综合能源服务山西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为维护供电市场秩序,规范增量配电网企业供电普遍服务行为,保障增量配电网企业、用户及相关方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山西实际,在广泛征求有关部门和增量配电网企业意见的基础上,山西能监办制定《山西增量配电网企业供电普遍服务规范(试行)》。该《规范》共五章四十一条,从供电质量、供电安全、服务渠道、用电报装、停(限)电要求、价格与结算、供用电合同、供电行为、信息披露等方面对增量配电网企业供电服务提出规范化的具体要求,并明确了各项监管举措。该《规范》是山西省在增量配电网企业供电服务方面的首个规范性文件,填补了省内增量配电网供电服务监管空白,对增量配电企业开展供电普遍服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规范》提到:鼓励增量配电网企业向用户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等增值服务;增量配电网企业不得擅自在电费中加收或者代收国家政策规定以外的其他费用,不得自立项目或者自定标准收费;对国家已经明令取缔的收费项目,不得向用户收取费用。

文件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山西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