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保加利亚就引进西屋核燃料开展安全评估

2021-02-09 10:33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燃料核电厂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2月4日,保加利亚科兹洛杜伊(Kozloduy)核电厂与西屋电气瑞典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Sweden)签署了一份合同,准备在引进西屋核燃料之前,先开展一项安全评估工作,以用于后续许可证申请。

科兹洛杜伊核电厂方面表示,根据欧盟能源安全战略要求,该电厂正致力于实现燃料供应商组合多样化。2019年3月,欧洲原子能共同体供应机构(ESA)曾对科兹洛杜伊核电厂“过渡”依赖欧盟以外的单一供应商表示担忧。

西屋公司核燃料将用于科兹洛杜伊核电厂5号机组(VVER/V-320,1003MWe),该机组于上世纪80年代在前苏联协助下建设完成。

目前,保加利亚核电厂所需核燃料均来自俄罗斯,相关供应合同已于2019年续签,有效期至2025年。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NucNet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