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龙源射阳400MW海上风电项目吊装完成 首批风机顺利并网!

2021-02-18 11:00来源:龙源振华、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关键词:海上风电龙源电力远景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献礼!2月初,采用远景能源EN-148/4.5海上智能风机的龙源射阳400MW海上风电项目全部吊装完成,首批风机顺利并网。

相关阅读:

龙源射阳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项目位于射阳河口东南侧海域,辐射沙洲最北端,龙源振华承接57根单桩基础施工及57台4.5MW风电机组安装,范围涵盖基础管桩施工,附属套笼构件的安装,以及风机(含塔筒和内部设施设备等)部件的装卸、组拼装、海上安装、风机调试等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

1.jpg

龙源射阳400MW海上风电项目部从无到有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施工方式,将其功效最大化;从分散到凝聚,项目团队成功为龙叁、精铟、国投培养出三批能够独立进行风机吊装的施工尖刀班;单个作业面在22天有效窗口期完成7台风机吊装,展现了项目团队的速度。将57台风机和57根单桩对号入座,进行合理分配,有效安排,保障了施工船机最大效率、最小风险完成任务。

在配套施工方面,积极协调单桩制作厂、塔筒厂、风机主机厂,将其运输船机纳入施工方案的优化中,针对每一条船的靠泊及抵抗涌浪的能力进行停船定位方向角度调整。将海上运输形成流水常态化,为提高现场施工进度创造了可能,也让单年完成57台风机吊装成为了现实。

时间轴线

2019年12月 完成首桩沉桩

2020年年初 精铟1号首台风机吊装完成,吊装时间(含预组装)缩短至3天,平均移船定位缩短至4小时

2020年年中 龙源振华叁号助力射阳项目,3个月时间内完成21台风机吊装和7台基础沉桩任务的佳绩

2021年年初 主体工程竣工完成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远景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