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贵州金元黔西电厂首个综合能源项目建成投产

2021-02-25 09:01来源:国家电投贵州金元作者:孔令捷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综合能源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贵州金元黔西电厂首个综合能源项目——向大型化工企业黔希煤化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黔希化工)供汽项目工程顺利投产运行。

黔西电厂向黔希化工供热项目总投资8870万元,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历时8个月时间建成顺利投产。项目主要是由该厂向黔希化工供应压力为1.7兆帕、温度为230摄氏度的蒸汽,经可研测算年总供汽量最高达128 万吨。通过“能源枢纽”,实现每年可节约标煤量2.75万吨,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向黔希化工供气管道还预留了11个管道接口,计划大力引进用能企业落地周边,科学描绘该厂综合能源“十四五”发展蓝图,继续朝着建设“能源枢纽”的目标奋进。

据悉,黔希煤化工是煤炭就地深加工的大型化工项目,年产乙二醇30万吨,是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和河南能源重点项目。该公司厂址位于贵州省黔西县黔西经济开发区,距离黔西电厂约4.7公里。黔西电厂为积极响应3060目标,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着力改善用户用能质量、降低用能成本、提高能效水平,主动商讨合作向黔希化工供汽,努力拓展综合能源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