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法马通2020年订单总额同比降低13%

2021-02-26 17:45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法马通核电厂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2月22日,法国法马通公司(Framatome)发布2020年财报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该公司累计获得订单总额为28.7亿欧元(约合34.9亿美元),较2019年减少13%。

根据报告,2020年该公司收入33亿欧元(约合40.1美元),较2019年度减少3.1%。疫情对法马通的核电安装业务造成了重大影响,但电站服务业务仍得以保持。2020财年,得益于项目的成功落实以及持续降低成本的努力,法马通公司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5.61亿欧元,相比2019年增长6.4%。

法马通核电安装业务在美国市场有所改善,并一直自德国向巴西安格拉(Angra)核电厂3号机组交付设备。仪控业务部门继续扩大在英国、东欧和美国的业务,为新建核电机组提供设备,并为现有核电机组提供整修服务。

得益于对生产工艺和质量计划的投资,工程和部件制造部门的新核电项目蒸汽发生器和重型设备交付业绩有所提升。该部门业绩增长主要来自英国欣克利角C(HinkleyPoint C)核电厂和法国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核电厂3号机组建设项目。

燃料部门受益于美国核电厂和英国塞兹维尔(Sizewell)核电厂维持良好运行业绩,以及燃料部件的顺利交付。法马通指出,公司在法国、德国和美国的燃料部件制造工作显示出了弹性,抵消了新冠疫情的影响,并使燃料部门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得以反弹。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Platts/国际核工程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