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与法国法马通、西屋电气等签署合作协议

2023-11-10 09:32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建设进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方之约”如期而至,进博时间再度开启!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信。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参加开幕式并出席由国资委、商务部联合主办的“开放创新赋能企业发展”分论坛。

今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进博会连续举办的第六年。六年来,进博会备受全球瞩目,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不断为与会各方提供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据了解,本届进博会于11月5日至10日全面线下举行,逾3400家参展商和41万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展览面积约36.7万平方米,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达289家,均超过之前历届水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一直以来,中核集团作为中国核科技工业主体,以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核工业集团为目标,推动核能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拓展国际核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与“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经贸合作关系,积极推动全球能源治理体系协调发展,构建人类核能发展命运共同体。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核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总结此前五届进博会成功经验基础上,超前部署、精心筹备,成立了交易分团组织机构,总部相关部门和驻沪单位成立了工作组统筹资源力量,积极邀请外商参展、签约和参与现场活动,集团公司共计400余人参加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享未来”的大会理念,以最饱满的状态向全球展示中核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形象:

——本届进博会,中核集团将借助进博会高水平对外合作平台,旗下多个公司同法国法马通、西屋电气等签署合作协议,探索推动全球范围内核科技工业创新发展和共建共享。从签约合作到模式创新,从技术共享到资源整合,用好进博会平台,企业创新动能足、势头强。

——本届进博会,中核集团将于11月6日上午主办“核智无限 科创未来”主题论坛。该论坛由同方股份承办,将联合国内外权威专家、外国驻华大使、行业机构、合作方,共同推动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与核技术应用产业深度融合,与合作伙伴携手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进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