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澳大利亚环境部盛赞牧牛山风电项目

2021-03-10 09:06来源:电建海投公司关键词:澳大利亚风电金风科技风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 澳大利亚农业水资源环境部(DAWE)和塔州环保局(EPA)组成联合考察团赴牧牛山项目现场,对项目进入运营期以来的环保工作,特别是用于珍稀鹰类的监控保护系统(IDF),进行考察调研。

牧牛山项目是澳洲风电行业首个引入IDF系统开展鹰类保护的风电场,交流过程中,考察团对IDF系统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就系统运行、信息采集、数据分析评判、运维情况、鸟类监控保护规划等问题提问,项目公司就上述问题一一耐心给予了专业细致的解答。

考察团一行在项目公司和运维商代表的陪同下进行现场考察。当考察团行进到13号IDF时,恰逢天空中肉眼可见的一个黑点朝风机区域接近,此时IDF塔杆顶部的360度全角高分辨摄像头,自动响应跟踪锁定目标,瞬时准确识别出飞行物种类是楔尾鹰,并根据预判的飞行轨迹,对覆盖范围内相关运行风机下达停机指令。随着风机叶轮转动趋缓,楔尾鹰从众人上空翱翔而过,平安通过风机区域。考察团成员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并对IDF系统的出色表现赞不绝口。

现场调研中,项目公司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现场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楔尾鹰保育研究、临建区域植被恢复、控制废水、废物排放、生态平衡维护等等。牧牛山项目先进的环保理念和周到细致的环保措施得到考察团成员的一致认可,澳大利亚环境部斯图亚特·佩治主任表示:“牧牛山项目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环保责任,为保护野生动物、维持塔州生态平衡做出巨大贡献,为澳洲风电行业做出表率!希望牧牛山项目再接再厉,他本人也将致力于推动牧牛山项目鹰类保护系统的成功经验在其他风电项目上推广实施!”

牧牛山项目自投资建设以来,项目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严格执行澳大利亚环境部和塔州环保局批复的环境管理计划,高标准推进环保合规工作。至今始终保持“环保零投诉”的优良记录,有力的提升了中国电建在当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澳大利亚风电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