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2021-03-12 11:16来源:国能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风电项目建设江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9日23时,从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现场传来喜讯,风电场1#风机机组三片叶片组成的巨大风轮在发电机上顺利完成“空中接轨”,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标志着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朝着并网发电的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是全国第一个由地级市国企建设的海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206.4兆瓦,位于大丰近海海域,大丰港水域港界外,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67km,规划海域面积约37.4平方公里。

首台1#风机安装是当前风电场建设重要的施工节点,准备期间经历多次大风恶劣天气,为克服困难,国能公司项目部多次组织专项会议,不断优化吊装方案,集中各方资源,邀请外部专家评审核验,从应急预案制定、技术交底,设备运输、力矩验收等各环节,严格实行全过程跟踪管理。

该项目建成后,与同规模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减少消耗标准煤约17万吨,减少排放有害气体约47万吨、烟尘约1.7万吨,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明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建设查看更多>江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