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与中国一重座谈

2021-03-15 09:35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雷海超关键词:三峡集团新能源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在京与来访的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重”)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举行座谈,双方就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能源装备制造、新能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中国一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陆文俊出席座谈。

雷鸣山对刘明忠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国一重长期以来给予三峡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雷鸣山表示,三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峡集团改革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实施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中国一重在重大成套技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带动了我国重型机械制造水平的整体提升。自三峡工程以来,双方长期保持良好的关系,共同推动我国水电装备制造跨越式发展。下一步,希望双方聚焦各自的主责主业,抓住绿色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强优势对接,在能源重大装备、新能源开发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央企力量。

刘明忠对三峡集团一直以来给予中国一重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一重的改革发展情况和产业技术优势。刘明忠表示,中国一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动传统产品优化升级,积极拓展新兴战略性产业。三峡集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清洁能源行业的一张名片。希望双方以“十四五”为新的起点,服从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加强沟通协作,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加务实的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同高质量发展。

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