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2021.3.15-3.19—输配电一周企业动态要闻

2021-03-19 17:5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南方电网南瑞集团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3.15-3.19一周企业动态要闻

延伸阅读:

2021.3.15-3.19—输配电一周市场动态要闻

2021.3.15-3.19—输配电一周政策动态要闻

2021.3.15-3.19—输配电一周项目动态要闻


南方电网:“十四五”将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分类推进上市工作

详情点击

近日,《资本运营落实公司发展战略纲要重点工作任务(2021年版)》(以下简称《重点工作任务》)正式印发,进一步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发展战略纲要和“十四五”工作安排,做好公司资本运营“十四五”及中长期工作谋篇布局,助力公司构建经营新局面,为公司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资本支持。

南方电网公司全面落实“三零”“三省”服务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一流用电营商环境

详情点击

“粤港澳大湾区”连续第五年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湾区发展,电力先行。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扎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用电营商环境建设,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两周年之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用电服务已率先在粤港澳大湾区实现,用户办电方便快捷。

全国政协委员、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曹志安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将围绕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完成首笔电动汽车售卖业务

详情点击

3月9日,在伊犁州霍城县中心街客运中心停车场大院内,10辆电动汽车整齐的排列在大院内,阳光河谷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员工正在逐辆核实10辆电动汽车信息。

据悉,这10辆电动汽车由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向霍城县阳光河谷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出售,目前已正式交付。这是综合能源公司自成立以来完成的首笔电动汽车售卖业务。

青海电网首次利用无人机自主巡检技术在750千伏输电线路应用

详情点击

3月15日,在位于青海省西宁市的750千伏宁月Ⅰ、Ⅱ线,输电巡检人员按下遥控器启动按钮,无人机自动起飞升空按照预定轨迹对铁塔进行自主巡视。这是青海电网首次利用无人机自主巡检技术开展750千伏线路智能巡检,并进行巡检质量现场测试。

电力系统稳定控制框架设计导则国际标准在IEC获批立项

详情点击

3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下属南瑞集团代表中国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发起的国际标准提案“Guideline for framework design of power system stability control(电力系统稳定控制框架设计导则)”以高票通过立项投票,南瑞集团稳定公司专家担任项目负责人,日本、意大利、英国、德国等国专家将参与标准制定工作。这是我国主导电网稳定控制领域国际标准制定的突破,对我国大电网安全稳定控制技术及其解决方案的全球推广具有重大意义。

国家电投钱智民会见内蒙古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 推动三网融合、智慧电网发展

详情点击

3月15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内蒙古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双方就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深化能源领域合作,共同推动清洁绿色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新加坡能源集团与国网重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点击

2021年3月17日,新加坡能源集团与国网重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MoU),共同开发可提供智能、高效能源管理和助力加速碳中和的综合能源项目,以满足中国重庆客户的复杂运营需求,协助客户实现绿色低碳目标。

国电科环、新疆能源、新疆电力、特变电工等公司拟成立国能新疆甘泉堡综合能源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近日,国电科环发布公告,于2021年3月18日,新疆能源、德润经济建设、新疆电力、龙源环保(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及特变电工新疆订立合营协议,将共同成立一家合营公司国能新疆甘泉堡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仅暂定名称)。根据合营协议,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龙源环保将以现金形式向合营公司出资人民币3000.15万元,占合营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15%。国家能源集团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约78.40%已发行股本,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

电网招标总量下降超过三分之一 宝胜股份2020年净利2.19亿增长41.87%

详情点击

宝胜股份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4,138,495,290.67元,同比增长2.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513,116.57元,同比上升41.87%。在电网招标总量下降超过三分之一的情况下,电力能源等主体市场共新签合同同比分别增长。

中元股份:2020年年度净利润约4579万元 同比下降7.30%

详情点击

武汉中元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06,391,731.77元,同比增长3.17%;营业利润为48,765,904.34元,同 比下降19.23%;利润总额为54,396,450.93元,同比增长12.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 润为45,794,436.33元,同比下降7.30%;基本每股收益为0.10元,同比下降7.30%。

长缆科技:2020年度净利润约1.62亿元 同比增加10.91%

详情点击

3月16日,长缆科技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9.41亿元,同比增长10.3%,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10.91%。公司业绩延续增长态势。

中标3.57亿大单!青岛汉缆股份投资逾5亿布局新能源

详情点击

3月15日,汉缆股份发布中标公告称,公司收到北京国电工程招标有限公司发来的“大唐汕头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场项目220kV、35kV海缆及附件采购”中标通知书,经估算,中标总金额为356683395.50元。

四方股份2020年净利3.44亿 增长83.07%

详情点击

3月18日晚间,四方股份发布2020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63亿元,同比增长4.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 润3.44亿元,同比增加83.07%;现金流方面,受益经营环境的持续改善及有效的经营举措,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49%。

德令哈(托素)—海西750千伏线路工程I标进入架线施工阶段

详情点击

3月17日,由青海送变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承建的德令哈(托素)—海西I、II回750千伏线路工程I标首场导地线展放在位于青海省德令哈市境内的12008号张力场顺利展开。在现场,伴随着张力机的轰鸣声,6根钢芯铝绞线从张力机车上被缓缓牵出,标志着德令哈(托素)—海西I、II回750千伏线路工程I标正式进入架线施工阶段。

德令哈(托素)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青海主网架结构,极大提高青海海西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及电能质量,全面解决海西2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新能源外送、消纳提高保障,为青海第二条特高压工程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延伸阅读:

2021.3.15-3.19—输配电一周市场动态要闻

2021.3.15-3.19—输配电一周政策动态要闻

2021.3.15-3.19—输配电一周项目动态要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南瑞集团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