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陕煤集团黄陵矿业2×660MW电厂项目开工建设

2021-03-22 10:22来源:陕煤集团作者:李金玲 李发波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陕煤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9日上午,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2×660MW电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黄陵矿业公司实施“煤电联产、绿色发展”战略又向前迈出了新的一步。

(来源:微信公众号“陕煤集团”  ID:sxmhwx  作者:李金玲 李发波)

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营出席开工仪式并下达开工令。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江苏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连春,华润电力党委委员、副总裁姜利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并讲话。黄陵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主持开工仪式。陕煤集团、江苏悦达集团、华润电力公司、黄陵矿业公司以及参建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工仪式。

杨照乾在致辞中表示,陕煤集团作为陕西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按照“以煤为基,能材并进,技融双驱,蜕变转型”的发展战略,通过投资新建、资产划转、内部重组等多种途径,形成了以煤炭开采、煤化工、燃煤发电、钢铁冶炼等上下关联又多点共生的产业格局。黄陵矿业作为陕煤集团核心骨干企业,在智能化建设、循环经济、质量效益等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成为了陕煤集团一张靓丽的名片。

杨照乾强调,黄陵矿业2×660MW电厂项目是陕煤集团落实国家“西电东输”战略,响应陕西省“治理雾霾、保卫蓝天”行动方针,承接陕西省火电北移的重要工程。黄陵矿业要坚持高标准要求,坚持高质量建设,坚持高效率协作,以“勇立潮头、争创一流”的奋斗姿态,努力建成“速度最快、质量最优、安全最好、效益最佳、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样板电厂,打造陕苏合作、央地合作、政企合作的新典范。

王连春在致辞中表示,悦达和陕煤因煤结缘,成为苏陕企业精诚合作的经典范例。2×660MW电厂项目让双方合作2.0版本再结硕果,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了苏陕合作,为下一步2×1000MW燃煤电厂项目的合作建设以及建议纳入“十四五”陕北至江苏特高压输电线路配套电源点打下良好基础。今天的项目开工奠基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崭新起点,衷心祝愿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悦达将与陕煤携手共进,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彼此更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加快构建清洁低碳高效的能源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苏陕合作及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利辉在讲话中表示,华润电力作为中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在电力能源建设管理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将在2×660MW电厂项目建设上提供华润的成熟方案,发挥华润电力火电建设管理方面的优势,举全公司之力为建成智慧电厂而不断努力。华润电力将在“十四五”期间加大陕西区域的投资,希望和陕煤集团在智慧电厂建设、长协煤炭供应、火电和新能源开发建设、氢能制备及应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多赢共赢。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深入到一号煤矿,检查指导了“AI+NOSA”智能安全管理体系的实施推进情况。

据了解,2×660MW电厂项目作为陕西省“十三五”规划的骨干电源项目,采用大容量、高参数、高效率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等先进技术,具有绿色环保、超净排放、节能高效等鲜明特点,是陕北至湖北特高压输电线路的重要电源支撑点。该项目创新实施“三方合作”模式,充分发挥黄陵矿业的资源优势、悦达集团的管理优势、华润电力的技术优势,建设国内领先的智慧电厂,项目投产后,可就地转化煤炭资源245万吨,年发电72亿度、产值22亿元,对于壮大黄陵循环经济产业链,助推延安经济结构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陕煤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