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供电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25 19:39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电网改造电网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国家电网公司积极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新要求,始终坚持电力先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提升乡村用能电气化水平,推进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服务生猪养殖产业

3月22日,望着在恒温猪舍里欢快吃食的猪娃们,安徽涡阳县解祥雷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解祥雷心里舒坦的没法说,他打心眼里称赞涡阳供电公司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位于涡阳县涡南镇双庙解庄村的涡阳县解祥雷养殖专业合作社,占地面积30亩,年产生猪8000余头,项目总投资20余万元。

该用户致力于电气化养猪,配置自动饲料机4.5千瓦*2台,排风机1.5千瓦*54个,刮粪机3千瓦*9个,配有照明、空调、地暖、消毒机等,新装200千伏安的变压器1台。该养猪场养殖规模和专业化、自动化水平较高,猪出圈后直供亳州温式集团。在夏季高温和冬季低温期间对猪舍温度进行调节,能够极大改善养殖环境,减少环境污染,具有很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为保障该养殖项目顺利投运,涡阳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农业养殖电气化进程,施工前多次走访,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并将其列入公司业扩应急项目。

为节省客户办电用电时间,涡阳供电公司为其实施一对一客户经理专人专项服务模式。安排客户经理为其提供“代办用电申请、现场勘察、供电方案答复、竣工验收、合同签订、装表接电等各环节的‘一站式’优质、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让客户省时、省力、省心。

“以前,我们每天都担心温度变化影响小猪吃食和健康,夜里都要时不时去查看。这下好了,有了电空调和地暖,圈舍始终保持恒温,猪娃们在恒温环境下,生长的又健康又肥壮,太感谢供电公司了,下一步,我们准备在扩大两个猪舍的养殖规模,希望在电力的帮助下,继续发发发。”解祥雷眉眼满是笑意的说到。

服务高标准农田建设

3月24日,涡阳县青疃镇周目村村民周广海正在为自家麦田实施“一喷三防”管理,望着经受冻害和旱情过后依然长势旺盛的麦苗,他深知,这完全得益于涡阳县高标准农田电气化项目实施,让他在农田管理上,旱能浇、涝能排,完全不用靠老天的眼色。

乡村振兴给现代农业带来了无限希望,同时给供电公司的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涡阳供电公司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在党中央,国网公司的部署下,全面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通过改造升级农村电网、提高农村供电服务水平、满足乡村用能需求,用电气化托起小康梦。

涡阳县高标准农田电气化项目于今年1月初竣工通电的,是涡阳县人民政府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立足提升农业生产效率、提高农产品质量,在农业大棚、农业排灌等项目推动实施电气化改造,增强农业发展动力。

该项目总投资210万元,治理耕地面积9万亩,项目建成可进一步提高土地产出率,增加农民收益,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项目实施具体包括,在涡阳县陈大镇、丹城镇和青疃镇等三个乡镇建设水泵7.5千瓦*89台,12千瓦*24台,新装80千伏安的变压器12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10台。

“通过科学实施农田灌溉,农田整体效益得以充分发挥,提升农业抗灾减灾能力和综合生产能力,增强水系自净能力。提高防污控污能力,使农村水环境得到涵养,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涡阳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如是说。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改造查看更多>电网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