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成功发行首期碳中和债券

2021-03-26 08:59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方剑华关键词:碳中和碳达峰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期限2年,募集资金50亿元,票面利率3.26%,创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推出碳中和债以来单期发行规模最大、票面利率最低等纪录。

目前,募集资金已足额到账,将保障±800千伏白鹤滩—江苏、1000千伏南昌—长沙、±800千伏雅中—江西等特高压工程建设。据悉,这些工程顺利投产后,每年可减少约77万吨碳排放量。

按照3月份融资预算安排,3月底前公司还将发行两期共105亿元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募集资金分别在26日、30日到账。

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在央企率先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公司碳中和债券的成功发行,充分体现了广大投资者对公司认真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一业为主、四翼齐飞、全要素发力”,立足央企特色和能源资源禀赋,精准对接电网业务和产业链服务需求的高度认可,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未来,公司将持续探索绿色金融工具创新,拓宽融资渠道,为加快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打造清洁能源优化配置平台提供坚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