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宝光股份拟1.82亿元收购智中能源两项储能调频项目

2021-03-29 09:1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调频储能项目智中能研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6日,宝光股份发布公告,子公司北京宝光智中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向智中能源及其子公司惠东知行、韶关知行收购广东惠州平海发电厂储能调频项目和韶关粤江发电储能调频项目,暂定收购价格1.82亿元人民币。

北京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惠东知行储能科技有限公司、韶关知行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收购广东惠州平海发电厂有限公司1号、2号机组储能调频辅助服务工程项目,以及广东省韶关粤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330MW机组AGC储能辅助调频项目(包括生产设备、配件、支架、管道、电气电缆、相关安装和辅助材料等固定资产以及与前述项目相关的全部无形资产及其收益权),暂定收购价格为182,280,022元人民币。

北京智中院持有控股子公司宝光智中20%的股权,惠东知行、韶关知行系北京智中院的全资子公司。截止2020年12月31日,北京智中院资产总额2.69亿元、净资产1.32亿元,2020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16.17万元、净利润1836.52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韶关知行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后从事广东省韶关粤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330MW机组AGC储能辅助调频项目的建设及调试运营,目前持有该项目资产。截止2020年12月31日,韶关知行资产总额4370.04万元、净资产3.93万元,2020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0元、净利润-3827.83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惠东知行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后从事广东惠州平海发电厂有限公司1号、2号机组储能调频辅助服务工程项目的建设及调试运营,目前持有该项目资产。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20年12月31日,惠东知行资产总额13776.97万元、净资产6.32万元,2020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0元、净利润-4716.97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广东惠州平海发电厂有限公司 1 号、2 号机组联合储能系统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行, 广东省韶关粤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330MW 机组 AGC 储能辅助调频项目目前处于试运行 阶段。截止2020年底,上述储能调频项目所涉机器设备未经审计的 账面原值与账面净值均为16,130.98万元。发电厂已同意乙方一将其储能调频工程合同项下的全部权利义务转移给甲方,并签署书面合同。

2月7日,宝光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与北京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合资1000万元成立储能企业北京宝光智中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未来主要面向国家电网、中央电力企业、优质省级电力企业和优质省级国有控股企业开展储能调频辅助服务业务,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收购现有在运营项目、 参与上述企业招标获得项目等。

合资公司的股东中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以自有资金现金方式认缴出资4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北京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出资200万元持股20%。

19.png

而根据当时签约的避免同业竞争条款,除现有运营的项目外,北京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未来非经合资公司书面同意,不得开展调频储能及相关技术服务方面的业务。

相关阅读:

宝光股份吃掉智中能研院?成立合资公司发力储能调频等业务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调频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智中能研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