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召开“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评审会

2021-04-02 11:26来源:晋能控股电力集团作者:荆晓玙关键词:晋能控股电力集团火电企业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评审会在太原召开。会议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来自省国资委、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网华北分部、国网能源研究院、国网山西分公司、华北电力设计院等有关单位,大同、长治、吕梁三地市及行业内有关专家20余人,现场为集团“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把脉论证”。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晋控电力董事长刘文彦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会成致欢迎辞。集团领导冯培一、王大力、刘平、郭起旺、陈瑞清等参加会议。

刘文彦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他表示,“十四五”是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可谓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通过与各位专家座谈交流、开门问策,汲取思想精华、广纳对策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为“十四五”谋好篇、布好局,支撑引领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文彦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晋能控股集团系列安排部署,坚持做到“高、新、绿、实”,即“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同时,坚持与时俱进,紧随国家产业政策调整,以必胜的信心,坚定不移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刘会成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集团的发展定位和奋斗目标。他指出,作为晋能控股集团的重要子公司,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承载着引领山西能源革命,蹚出一条新能源为主体、“火电+新能源+电网+储能+光伏制造+智慧化”复合发展新路的战略使命;承载着推进山西能源优势转换,以电价“洼地”支撑新兴产业发展“高地”,推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局新胜利的重大责任。他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规划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集团打造国内知名、行业一流绿色电力服务企业提供战略引领。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对集团“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对集团面临的内外部发展环境进行了综合研判,并从总体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及重大工程等方面作了系统规划,设计了资金筹措方式及战略保障措施。

与会领导和专家在听取规划介绍并认真审阅文本后,相继发言并进行了充分的论证讨论,从各自专业角度对规划提出了很多专业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进一步完善集团“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规划组将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规划内容进行动态调整,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晋能控股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电力集团M2/T2层级管理人员、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