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华能广西百亿元新能源产业项目签约!

2021-04-06 09:10来源:光伏們关键词:华能集团广西风电风光一体化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华能集团官网消息,3月26日、27日,华能集团广西分公司在县域风光一体化项目发展上取得了突破,分别与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约。另外,富川风光农储项目和浦北百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基地项目顺利开工。

3月26日,华能集团广西分公司与富川县政府签署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四五”期间广西分公司拟在富川县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综合能源开发等项目;同日,华能集团广西分公司还与环江县政府签署了《环江百亿元新能源产业项目签约》,将以广西分公司为主体,打造环江区域风光气储百万千瓦一体化基地项目,力争在“十四五”期间,环江风电项目装机达到80万千瓦,光伏项目装机达到40万千瓦,天然气热电联产发电项目14万千瓦,配置储能装机10万千瓦,以及带动关联产业项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华能集团在广西投资的富川风光农储项目和浦北百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基地项目顺利开工。富川风光农储项目于3月26日开工,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25亿元,年均发电量为6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18万吨碳排放。

3月27日,浦北福旺、石井风电项目在钦州市浦北县开工建设。福旺风电场项目和石井风电场项目是2021年自治区“能源网”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华能集团浦北风光储百万千瓦一体化基地首批开工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设计年上网电量5亿千瓦时,年产值超2亿元,创税3千万元。中国华能集团广西分公司执行董事李宝山表示,后续华能将开展千乡万村沐光合作的示范项目,助力工业振兴和乡村振兴。据了解,该县约4万户民居满足屋顶光伏改造条件,合计装机容量可达60万千瓦。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华能集团计划在浦北建成风电项目装机容量55万千瓦、太阳能发电30万千瓦、储能装机容量10万千瓦,总投资额超5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把浦北优质的自然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带动地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浦北工业振兴和乡村振兴,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多赢。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华能集团在绿色转型、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等方面均取得重大进展,低碳清洁能源占比从2015年末的28.8%提高至现在的34.6%。根据网络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华能集团新能源项目核准、开工、新增容量突破了“三个1000万千瓦”目标,新增容量是过去四年的总和。

在“十四五”规划方面,华能集团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并制定了“两步走”战略安排:到2025年,进入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行列,发电装机达到3亿千瓦,新增新能源装机8000万千瓦以上,确保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0%以上,碳排放强度较“十三五”下降20%;到2035年,进入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前列,清洁能源装机占比75%以上,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30.jpg

据光伏們不完全统计,步入2021年,华能集团已与青海、四川、江西、黑龙江等多省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其中涉及光伏项目、抽水蓄能项目、“风光储”及“源网荷储”示范项目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广西风电查看更多>风光一体化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