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全面完成股份制改造任务

2021-04-06 09:28来源: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电力交易中心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下午,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股东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这是推动黑龙江省电力体制改革不断走向深化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造任务全面完成,权责分明、相互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对于推进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独立规范运行,构建主体多元、竞争有序的电力交易格局具有深远意义。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哈尔滨九洲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股东方代表及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董事、监事参加会议。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股东会由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许传辉同志主持,100%表决权的股东出席。会议顺利通过股权转让后的公司章程,增选了非职工董事和监事。出席会议的监管机构的领导在讲话中对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过去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股权转让工作是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要求,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挂牌方式进行,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将30%股权转让给7家受让方,新引入2家股东,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降至40%,股东类型进一步丰富,股权结构更加合理。下一步,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将继续完善规范运行机制,为市场主体搭建公开、透明、功能完善的电力交易平台,提供规范、高效、优质的电力交易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