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云南华电镇雄发电:知史爱党 初心如磐 镇雄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2021-04-06 15:01来源:云南华电镇雄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尤艳关键词:云南华电镇雄发电党建政工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阳春三月,大雄古邦的山岭杜鹃争奇斗艳。投产运行以来的云南华电镇雄发电有限公司,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完成发电量13.49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走在前列。以提升理论、启发思考、启迪思维、取得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目标,坚持聚焦必读书目开展每月一学,在镇雄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作用,结合公司实际,聚焦高风险企业治理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台账出谋划策,谋篇布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把党史教育与经营工作相结合,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加快实现公司“5213”发展目标的不竭动力。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从严抓好责任制落实,建立健全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责任层层落实到公司、部门、班组和每一个岗位,形成责权利相结合,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生产格局。持续开展全员“六交四查双述”常态化工作,突出“两外”安全管理“四同步”,做实做细班组安全学习培训工作,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基石。

全面统筹谋划制定镇雄公司2021年度提质增效工作方案。以高风险企业治理、提质增效工作为主线,分设电价电量、煤价煤量、资金保障、生产保障、监督执行保障等5个工作小组推进实施。从持续抓好精益化管理、深化对标工作、加强设备治理、优化机组设备运行方式、深化节能降耗专项行动、压减各项成本费用等方面入手,努力提升管理效能和发展质量效益。

启动文明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打造“百万装机”电厂形象。聚焦新发展理念,主动担当作为,从硬化露天仓库地面防渗、增设运煤道路雨水收集回收装置、完善辖区污水及雨水流向标识标志、实施厂区锈蚀电缆排架及管道钢架防腐工程、修复厂房内主要通道地胶路面、更新公司企业文化宣传设备设施等方面入手,打造“百万装机”电厂的整体形象。

扎实推进四个“再一点”扑下身子实干端正工作作风。干部工作作风是决胜高风险企业治理攻坚战的关键,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性的因素。以“精神状态再好一点,工作作风再顽强一点、安排工作再细致一点,落实工作再勤勉一点”为工作准则,以稳扎稳打、步步为盈的心态确保完成镇雄公司全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


作者: 尤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华电镇雄发电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