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江苏射阳龙源400MW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2021-04-13 09:29来源:射阳在线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并网龙源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射阳龙源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已经成功实现全容量投产。”4月12日,在盐城市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千万千瓦主题推介活动上,位于射阳龙源海上风电场集控中心的龙源江苏海上公司总经理杜杰在现场连线时说道。通过显示屏,90台巨大的单机4.5兆瓦远景风机正在海上“迎风起舞”。据了解,该项目为我县首个全容量并网的海上风电项目,预计年上网电量约100000万千瓦时,销售额约8.5亿元,年利税约5亿元,必将有力带动我县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我县充分利用海上风电可开发空间较大的资源优势,高起点规划新能源产业,高站位集聚全球资源,新能源产业全面起势。“十三五”期间,建成海上风电总规模70万千瓦,已初步形成风机整机和海工装备制造、测试验证和数据运维、工程服务和集控管理为一体的风电产业生态圈。当前已集聚开发、装备、运维、研发企业31家,以国内最大的风电主机制造商远景能源为龙头,相继落户中车时代、长风海工、大连重工等风电装备制造头部企业22家,华能、龙源、国华等国字头开发企业6家,西门子研究院、保利泰克叶片检测中心等研发平台2家,以及华能智链等新业态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亨通电缆、ZF齿轮箱、LM风电叶片等16个重大项目,已签约投资50亿元的“风光储”一体化共享储能项目,即将签约AESC测试验证中心大模组/Pack安全测试实验室等项目。2020年全县新能源企业实现产值180亿元、税收7.55亿元,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十四五”期间,我县锚定培育千亿级产业目标,突出强链补链并举、自主引进并重、海上海外并进,力争五年建成千亿投资、千亿产值、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培育年销售超百亿元企业3家以上,打造国内最优的风电装备产业港和风电产业母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