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云南文山市首个垃圾发电厂6月投入使用

2021-04-20 14:53来源:今日文山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在文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一期施工现场看到,发电厂的主体工程已经施工完毕,外观色调也已经显现出来,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垃圾焚烧炉、汽轮发电机组等大型设备的安装,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施工方负责人卢勇进告诉记者,文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于2017年6月2日开工建设,项目占地110.8亩,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工程进行建设,其中一期3.77亿元,由文山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目前工地上每天都有200多人在现场施工,一期项目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设备安装在5月20日左右基本可以完成,到目前整体的设备、土建和一些相关配备的投入已经达到投资额的85%左右。

年发电量9600万度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先进的机械炉排炉焚烧工艺技术,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和运行,实现渗滤液和生产污废水的零排放,烟气经过严格的净化处理达标排放。工艺流程采取烟气处理系统,由“SNCR(脱硝)+旋转雾化半干法+活性炭喷射吸附+布袋除尘”组成,垃圾渗滤液经过厌氧、硝化、超滤、纳滤、反渗透处理工艺,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一个垃圾处理办法。投产后可实现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垃圾达21.9万吨,年发电量高达9600万度。

一期预计6月15日发电

按照文山市委市政府要求,该项目一期力争在今年5月30日左右试运营进垃圾,6月15日左右正式发电。建成后,该项目不仅可以改善文山及周边城市的垃圾污染问题,更能彻底解决文山垃圾填埋场的库容问题,有效提高文山城市宜居环境,为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