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乌东德11号机组成功通过过速试验

2021-04-22 14:13来源:发展小微作者:胡多升 侯胜凯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日0时32分,经过乌东德水电站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乌东德第三批首台右岸11号机组顺利通过过速试验。

(来源:微信公众号“发展小微”  ID:sxfzwx  作者:胡多升 侯胜凯)

4月15日11时35分,11号机组一次启动成功。

2个小时空转运行后,试运行指挥部研究分析认为,机组轴承摆度一倍频数值偏大,转子预配重未达到理想效果。指挥部决定对转子再次进行配重工作。右岸地下厂房灯火通明,所有工作人员废寝忘食、有条不紊地进行过速试验前各项准备工作。

4月16日0时24分,机组开始进行升速,当机组转速达到额定转速的152.8%时,通过触发机组机械过速保护动作,快速停机流程启动,标志着机组成功通过过速试验!

为确保乌东德第三批机组顺利投产发电,三峡发展乌东德监理部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激发了实干动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工作态度,落实好每项工作。

在11号机组充水启动前,乌东德监理部积极组织项目部、施工单位及相关厂家每天召开调试协调会,及时解决现场各类问题;加班加点开展机组无水调试、尾工消缺处理及机组整体清扫检查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再次提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11号机组过速试验的顺利通过,是乌东德监理部全体员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乌东德水电站后续工程任务,努力把乌东德水电站打造成精品工程”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

正如中国革命事业的成功取得是经历了重重险阻和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结果,全体三峡发展监理人也深刻认识到,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对乌东德工程的嘱托,也需要“持之以恒、严谨扎实、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舍小我而利公、行大道而忘我”的奉献精神。乌东德监理部将一如既往,为把乌东德水电站打造成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而努力工作,用全部机组安全准点发电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