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9月完工!襄阳恩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技改项目将启用

2021-04-22 15:08来源:襄阳之声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城区面积的逐步扩大,城市人口的不断增长,襄阳市城市生活垃圾产量逐年攀升,为解决当前市区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严重不足的突出问题。

2021年元月,襄阳市开始建设襄阳恩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技改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有望9月正式完工,开始接收生活垃圾!

4月20号,记者在襄阳恩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技改项目工地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实施挖土作业。

据介绍,目前全市唯一的襄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建成一二期工程,日可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全年可以处理生活垃圾43.8万吨。自2011年开始接收生活垃圾进厂以来(截止2020年11月),襄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累计处理生活垃圾357.57万吨(其中处理市区生活垃圾340.91万吨)。

按照标准填埋场计算,已节约土地578.1亩;累计发电量达10.14亿度,相当于节约47.71万吨标准煤;和以往卫生填埋并且不对沼气收集利用的情况相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0.66万吨,有效杜绝了“垃圾围城”现象的发生,实现了市区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目前,襄阳市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改善了城市环境,促进了经济发展,提升了城市形象。

但是目前,襄阳市区垃圾产生和收集量已达到1550t/d~1900t/d,大大超过其设计规模,处于超负荷状态,不可持续,急需扩建。

据介绍,襄阳恩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技改项目为增加一个日焚烧处理400吨生活垃圾的焚烧处理线,实际接收处理能力可以达到500吨。这个项目于今年年初开始土建施工,预计9月底可以完工接收垃圾。

襄阳恩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技改项目是对襄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二期项目臭气治理、信息化、环境治理及整体形象进行改造提升;其中新建1台400吨/天机械炉排焚烧炉,配备1台9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据介绍,现在的日焚烧处理能力是1200吨,加上渗沥液处理量,每天可以接收处理1400多吨生活垃圾。建成这条线以后,全厂日焚烧产能达到1600吨,接收能力达到将近2000吨。每吨垃圾可以发330度电,除厂内少部分自用电外,都将直接并到国家电网,能满足襄阳市区所有家庭用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