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河南临颍华润风电项目违法占用耕地 一干部受处分

2021-04-26 09:17来源:河南漯河市政府关键词:风电用地华润电力风电项目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河南漯河发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举报件办理情况补充公示。公示中显示:针对临颍县华润风电项目违法占用耕地问题,4月19日,临颍县政府责令县自然资源局对剩余未立案土地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杜曲镇自然资源所所长王海蛟记大过处分。

微信图片_20210426091526.jpg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近几年河南省多地风电项目,存在违规建设,手续不全、未批先建、突击强行”上马“,当地监管缺失等问题。经媒体曝光的有河南唐河县、河南尉氏县、河南临颍县、河南桐柏县等等。河南省临颍县华润风电项目存在违法占用耕地,手续缺失,未批先建,政府监管缺失”敷衍了事,不了了之“的问题。据新闻报道,项目依旧继续施工,目前已完工,并网投入运行。

调查核实情况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调查组进行了核查,举报内容部分属实,具体情况如下:

2019年5月18日,临颍县自然资源局对华润电力临颍县润颍100WM风电项目进行组卷报批,2019年6月6日通过市自然资源局用地预审(漯自然资〔2019〕131号),2020年6月8日通过市自然资源局审签,2020年6月11日通过市政府签批,2020年6月15日报省自然资源厅审查,2020年8月18日报至省人民政府签批,至今未获批准。该宗地在土地利用现状图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上显示为耕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东邻耕地;西邻耕地;南邻生产路;北邻耕地。

华润新能源(临颍)有限公司在未获得省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于2019年11月占用临颍县杜曲镇杜街村耕地建风力发电升压站。临颍县自然资源局于2019年12月6日对华润新能源(临颍)有限公司先行非法占用的2713.39平方米土地进行立案查处,并于2019年12月16日对其下达了临土罚字(2019)第108号土地行政处罚决定书。

经调查,华润电力临颍县润颍100WM风电项目升压站共占地面积5483.65平方米(8.225亩),其中设备区占地4328平方米,办公区占地822.55平方米,生活区占地333.1平方米,除2019年12月16日处罚之外,另有2770.26平方米也属于未批先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属非法占地。

处理和整改情况

临颍县政府已责令县自然资源局于2021年4月19日对剩余没有立案土地启动了立案调查程序,对违法现场进行现场勘测,并对华润新能源(临颍)有限公司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严格按照《自然资源行政处罚办法》规定,加快案件办理,依法依规处理到位。

2021年4月19日,临颍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杜曲镇自然资源所所长王海蛟记大过处分(临自然资〔2021〕46号)。

是否办结

已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杜曲镇自然资源所所长王海蛟记大过处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用地查看更多>华润电力查看更多>风电项目建设查看更多>